夜无灯

彼岸卿有意,奈何夜无灯。

背景来自伊吹五月(微博@伊吹鸡腿子)。

存一些梗跟脑洞

纪录下来以提醒自己还有坑没填【

绝大多数是粮食向跟人物解读,有空就写,但更大机率就只是个坑,毕竟我真的不想码字只想吃粮(不你

有小伙伴想拿去写的欢迎自取(就算我已经写了也一样),不需告知,不需标注,可做改动,可套不同CP,设定、文案什么仅作参考不需相同,总而言之都请随意

(虽然不太可能但) 如果有两位小夥伴的文都是受此篇启发,则不可就本文提及的梗与设定互告抄袭

 

 

【粮食向】五分钟的短信

-----------------------------------------------------

 * Summary: (温馨向)未来战后,十年后世界线的泽田纲吉因为火箭筒而与年少的友人有了一场愉快的下午茶谈话,并在离开前留下了一封书信

 * 人物: 270, 80,59, Reborn

 * 废话: 主诉未来战后270对27和Reborn的感谢

 * 感谢 @乐妹纸哟哟哟 小可爱热情产粮!!超可爱!!文章走这边→【R27】信

 * 已填,指路->【家教|无CP】五分钟的短信


 

Reborn一脚踹开门,然后看到门后的三个人瞬间转了过来,神情有些奇怪。

Reborn站在门口打量着他们:「做什么?」

「哦,」山本武首先反应过来,他向后一撑,放松下来:「刚刚十年后的阿纲出现了喔,小鬼你刚好错过了呢。」

对学生十年后的模样有些好奇Reborn虽然遗憾,但也没说什么:「是吗。」

「但是十年后的十代目留下了一封信!」狱寺隼人让开身子,露出了他们刚刚围了一圈研究的东西,而桌子旁的泽田纲吉一脸尴尬:「虽然封面上写着是要给我的,但是是用意大利文写的……我到底在想什么啊?」半个字都看不懂的泽田纲吉忍不住吐槽自己,然后又求助地看向自已的家庭教师:「Reborn你能帮忙看看吗?」

「意大利文狱寺也看得懂啊。」而且他应该很乐意帮忙翻译自己景仰的十代目的信吧。

话是这么说,但对于那个人留下的信也很好奇的小婴儿跳上桌子。

泽田纲吉很无奈:「我也是这么想的,但狱寺君翻了三页后就开始道歉,然后说什么都不肯继续看了……」

「那、那个……」一旁的狱寺隼人一脸尴尬:「我觉得我还是不要看比较好……」

Reborn挑起眉,看清前三页的内容后就嗤笑出来,他接着翻了下去,目光落到第一行。

「致我亲爱的家庭教师。」

(ps. 第一页的内容是:「狱寺君别看」,第二页:「请狱寺君不要偷看」,第三页:「请狱寺君真的不要再偷看了」)

 

 

 

【27(言纲)中心】?

-----------------------------------------------------

 * Summary: (日常向)泽田纲吉因为斯帕纳研究死气状态的实验意外而被压抑住了部分情绪元素,换言之:泽田纲吉在小言状态的日常

 * 人物: 泽田纲吉, 狱寺隼人, 山本武, Reborn, 笹川京子

 * 废话: 中心主旨是「无论日常纲还是言纲,他都是同一个泽田纲吉」,主诉我流对泽田纲吉的理解

 

Reborn跳上桌子,对他们转述刚刚听来的结论:「斯帕纳说,应该是实验中对于情绪的抑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解开。」

狱寺隼人很紧张:「情绪?意思是十代目现在没有任何情感吗?!」

「不是,因为是研究死气状态的他,所以被锁住的只有不安、紧张、害怕等等,换言之他现在的状态跟进入超死气模式比较像——不受多于的情绪干扰,也就是绝对的冷静。」

「你们也是知道的吧,蠢纲总喜欢胡思乱想、做事也都怕这怕那的,但是现在状态的他抹去了那些乱七八糟的自我干扰,所作所为都只依凭内心最真实的想法。」Reborn说着,然后勾起一抹奇异的笑。

「——或许你们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得知一些之前不知道的东西喔。」

 

 

 

【R27师徒向】?

-----------------------------------------------------

 * Summary: (搞笑向)代理战后,Reborn突然恢复成人姿态,并看着认不出他的泽田纲吉到处寻找自己的一连串恶整事件

 * 人物: 成人态Reborn, 27, 彩虹之子

 * 废话: 《Rinascita》的 if Reborn没有失忆 版本,看老R整27就很快乐,ps. Leonte就是Reborn

 

「你要不要去并盛山找找看?」Leonte慢条斯理地剥着虾子,一边「友善」地朝少年提议。

「并……并盛山?」对这座山没有半点好感的泽田纲吉僵住了,「那里什么都没有吧!而且Reborn去那里干嘛?」

「但是其他地方都找过了。」Leonte无辜地道,「我倒是听说并盛山里有个冰雪终年不化的洞窟,只要取下其中一块冰就能在外头散发出极寒的气息——你不觉得Reborn有可能会特地跑去凿一块下来塞你床底吗?训练你的耐寒程度什么的。」

泽田纲吉:「……」

听起来好扯但是感觉就像是Reborn会做的事情怎么办。

Leonte吃完最后一只虾,他问:「怎么样,去吗?」

泽田纲吉挣扎了一会,咬牙:「去!在哪边?」

于是,泽田纲吉拿着一幅用虾酱画成的地图,勇敢地朝并盛山出发了。

 



【270中心】罅隙

-----------------------------------------------------

 * Summary: (粮食向)未来战后,十年后世界线的泽田纲吉因为火箭筒来到十年前却意外的无法回到未来,因而与十年前的人们展开的一连串互动

 * 人物: 270, 十年前的大部分角色(, 800, 180,+10, 95/950, etc)

 * 废话: 《五分钟的短信》的 if火箭筒故障 版本,主诉我流对270的理解

 

青年撑着下巴,兴致不错地听着年少的友人分享那之后发生的种种事件还有日常的趣事,山本武手舞足蹈地说了半天,然后眼神晶亮地看向长大的友人:「西蒙他们真的很有趣的,好可惜喔,阿纲你应该见见他们的。」

「有机会的,或许我回去后可以找个时间拜访他们。」泽田纲吉浅浅地笑着,「不过在那之前,好像得先处理一个问题——」

「我待在这边,是不是已经超过五分钟了?」


(本段纯私心,迫害泽田家光预警)

泽田纲吉看着门外不请自来的访客,有些无奈又不太意外。

他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丝毫没有要邀请人进去坐坐的意思。

泽田家光决定开门见山:「你在躲我?」

「怎么会。」泽田纲吉面上客套的微笑丝毫不变,「只是刚好你来的时候我都有事情,真是遗憾。」

我信了你的鬼话。

泽田家光简直想怒吼,但这趟本来就是缓和父子关系来的,于是他选择忍气吞声,迂回图之:「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那容我先问一句,」泽田纲吉慢悠悠地问:「你是以父亲的身分来见我,还是彭哥列门外顾问?」

泽田家光屏住呼吸,来自血脉的超直感告诉他这肯定是关键问题,只要答错就别想继续下去了。

他谨慎地斟酌了一会,然后才下定决心,张开双臂对着儿子露出爽朗的笑容:「当然是老爸啊!儿子啊,你在未来过的还好吧?」

泽田纲吉终于露出笑容,他直起身:「哦,老爸啊!既然是老爸的话……」

泽田家光内心一喜,答对了!

他笑着向前一步,准备给儿子一个温暖的拥抱,顺便还能借机摸进儿子现在的落脚点坐坐——然后他机警地后退半步,险之又险地避免了鼻梁被门板砸烂的下场,他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

他被儿子甩门关在门外了?!

 

 

 

【蓝波中心】时光隧道

-----------------------------------------------------

 * Summary: 在蓝波.波维诺年幼的记忆中有两个重要的人,一个是在并盛叫做泽田纲吉、会陪着他玩闹的玩伴,另一个是在大宅邸中被称作彭哥列、教会他许多道理的大哥,而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他才慢慢发现到原来他们都是同一个人

 * 人物: 蓝波, 27, 270

 * 废话: 在综合思索「10+蓝波为什么会称呼27"彭哥列"」、「继承篇那句"不错的大哥"」、「270遇到5岁蓝波时都干了些什么」三个问题后的自我脑补

 

他刚跟着泽田纲吉迁入彭哥列宅邸时眼睛一亮,撒了欢就开始在大房子内四处乱跑,泽田纲吉吓了一跳,因为被告知过城堡里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危险机关于是也不敢乱跑,只能拜托九代目的部下把小牛抓回来,苦口婆心地跟他倡导这座宅邸的危险性,然而蓝波丝毫没有学到教训,每次只要一不注意就会不见踪影,自顾自的在城堡里玩起捉迷藏,时常把泽田纲吉惊出一身冷汗。

狱寺隼人不止一次地一边咒骂一边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拖回来:「你这蠢牛,为什么感觉对这里这么熟啊!你都不怕危险的吗!?」

蓝波哼了一声,他紧闭着嘴巴,在心中沾沾自喜。

爱玩的小孩不擅长保守秘密,但只有这件事,他从没有向别人透露过半句,因为他答应大哥了,大哥跟他强调了好多好多次,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事吧——如果他不小心说溜嘴的话,搞不好大哥就会不见了,跟以前那些照顾他的人一样。

所以说狱寺果然是笨蛋嘛,这座城堡的机关这么简单,为什么还要怕这怕那的?他从小就在这座宅邸玩,他怎么可能害怕?他为什么要害怕?

这里是他的「秘密基地」,无论是什么样的恐惧、委屈、害怕、不安,在这边都可以消失无踪,他有什么好怕的?

 

 

 

【R27】?

-----------------------------------------------------

 * Summary: (原著向)里世界教父与第一杀手间的爱情事故故事

 * 人物: 2x岁的泽田纲吉, 成人态Reborn

 * 废话: 我终于要写他们好好谈恋爱了,主要是两个钢铁直男(……)最初怎么动心然后在一起的俗套故事

 

今天的十代目跟第一杀手之间不太对劲。

敬业的岚守敏锐地察觉异样——其实也不需要岚守的敏锐,刚刚在餐厅的人都多多少少感受到了那种不和谐感。

清晨的泽田纲吉一边端着盘子在餐厅取用早餐,一边跟一旁的岚守谈昨天得到的情报:「迪诺说那边接下来会乱起来,让我们的人找个理由先撤回来,别打草惊蛇,能撤多少是多少。」

「是。」

「另外,昨天要求谈判的那个家族……」

狱寺隼人低着头等着把首领交办的事项纪录下来,但却迟迟没听到下文,他疑惑地抬头,只见泽田纲吉在看到吧台另一边转过来的人后一愣,而正在跟人闲谈的第一杀手抬眼看到来人也是一顿,两边的交谈都戛然而止。

「——那个家族的意图还摸不太清楚,先找理由暂时拖着。」

「那家伙也就会放大话,我赌这这两个月的悬赏榜依旧不会有丝毫变化。」

眨眼间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把原本的谈话接续了下去,彷佛刚刚的停格根本没有发生过,接着两个人目不斜视地经过对方,神态一如往常。

……一如往常个鬼啊,泽田纲吉有可能遇到Reborn还不打招呼,两个人当对方互不存在地擦肩而过?!

 

 

 

【?】???

-----------------------------------------------------

 * Summary: (穿越向)彭哥列全灭背景下的泽田纲吉带着记忆穿越回14岁,并在18岁用特殊手段把未来记忆剥离,使这个世界线的泽田纲吉可以回归「正常生活」,结果在Giotto干涉下,原本世界线的27得以用记忆姿态与这个世界的27并存的故事

 * 废话: 就是想写写非主流的黑化27(其实也没多黑),大量私设与原著时间线/剧情改动,一个纯粹自我满足、充满雷点的巨雷脑洞,因为太雷而且太长了完全不想写,就是留个念

 

「泽田纲吉,你别光担心现在的阿尔柯巴雷诺……」Checkerface的声音很平静,「可别次忘了,你也是下届阿尔柯巴雷诺的头号候补呢。」

「我早就——」泽田纲吉刚要说出他的决心,却被另一个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这可不一定。」

「谁!」

不只泽田纲吉愣住了,一旁还清醒着的所有人都瞬间戒备——居然有人能在他们无知无觉的情况下接近他们?!

他们紧紧地盯着来人,而那位面容十分熟悉的男子则旁若无人的走向空地正中央。

「Checkerface,我在二十年前就曾经接受过你的考验了……」男子按住了泽田纲吉的肩膀,将他护到身后,「下任阿尔柯巴雷诺的人选,算我一个不过份吧?」

「是你。」Checkerface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来人,他无所谓地摊手:「当然可以——但这也只是一命换一命而已,跟这个泽田纲吉的要求似乎不太相关呢。」

「不,我有一个绝妙的点子。」男子勾着让人摸不透的笑:「奶嘴,只要火焰能够持续点燃就对了吧?七个人什么的也只是为了减轻负担,不是吗?」

泽田纲吉理解到对方想做什么,他到抽了一口气:「你的意思是……」

男子笑着竖起食指抵在下巴:「人柱,我一个就够了。」

 



评论(12)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无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