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无灯

彼岸卿有意,奈何夜无灯。

背景来自伊吹五月(微博@伊吹鸡腿子)。

【家教|无CP】五分钟的短信

// 列表上第一篇。不过其实内容是其中三条的混合版……

// 出场:270, 27, 80, 59, L, Reborn

// 基本上是粮食向,不过有明确提及的是γ/尤尼; 剩下R&270270&all自由心证



也不知道该说是又一次的意外抑或是早已习惯的日常,总而言之,在粉色烟雾伴随爆炸声蔓延开时,众人心里飘过的第一句话还是”果然如此啊”的见怪不怪。

只不过这次被打中的人似乎有那么一点新鲜,乃至于狱寺隼人在意识到究竟是谁被打中时,第一个升起的情绪居然不是对那人担忧,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与紧张——这绝对不是他太失礼的缘故,因为就连一旁总是大喇喇的山本都露出了有些期待的神情。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边的动作盯着快速散去的烟雾,只见里头身影逐渐清晰,伴随而来的是一声有些疑惑的鼻音:”……嗯?”

狱寺隼人看着出现的人倒抽了一口气。

山本武笑着把手向后一撑,放松了下来:”啊,果然是呢。”

突然出现在方桌前的人快速瞟了房间一圈,然后自顾自地笑了:”哇,看起来我这是回到了十年前?……我是不是第一次回到十年前啊?”

他把按在后腰的左手收了回来,顺便把另一手里的钢笔扣上,刚刚似乎是正在桌前写着什么东西。

“十十十十年后的十代目——!”狱寺隼人终于把吸进去的那口气吐了出来,他整个人都兴奋到结巴了,山本武也抬手打了个招呼:”哟,十年后的阿纲!”

“好久不见啊,十年前的山本、狱寺君。”泽田纲吉笑着跟年轻的朋友问候了一圈,然后视线落到了脚边的小孩身上:”还有你这个小混蛋。”

“大哥——”从刚才烟雾散去后就立刻规规矩矩地坐到一旁,安份得不象话的蓝波被这一喊瞬间坐不住了,他一把扑到青年的腿上拉扯着对方的西装下摆,眼神晶亮:”来玩嘛——”

“谁要跟你玩啊,”泽田纲吉拎着小牛的后颈放到桌面上,用手上的笔往他额头一敲:”你上次答应我什么?嗯?不是答应我不随便拿火箭炮了吗?”

“哇!”蓝波双手捂着被弹了的额头,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哭闹,反而退了半步,眼神飘移:”下、下次一定不用了!”

“你前二十三次也是这么说的吧?”

小孩子一时语塞,索性嘟起嘴,又扑回了青年怀里……撒娇?

“可是他们都不陪我玩嘛,蓝波大人好无聊的……”

对于习惯了这家伙泼撒模样的狱寺隼人跟山本武来说,蓝波这么无害地”撒娇”可真的是太违和了,两个人不由面色诡异地互看了一眼。

而泽田纲吉面对小孩子的控诉,双手悬在空中,一时也不知该抱还是不抱。

他垂眼看着怀里的小孩子,半晌轻轻叹了口气,双手搭上小孩子的背拍了两下,半句话便顺着叹息若有似无地飘了出来。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泽田纲吉很快止住低语,再开口时语调平稳。

“我说你啊,大家在忙的时候就忍一下吧。”他往蓝波头上又敲了一记,然后拎着小孩起身,一边从兜里熟练地摸出一颗糖果,用包装的边角戳了戳小孩子脸颊:”喏,吃不吃?”

蓝波一扫刚刚委屈的模样,他眼神一亮,劈手就把那颗葡萄软糖夺了过来:”吃!”

他从刚刚就一反常态异常乖巧,因为他认的出来,这个出现在房间的青年就是他每次到”十年后”时会送糖给他还会陪他聊天的大哥哥。

果然,这个大哥哥就算到了这里人还是很好,还特意带了糖给他,只要他乖乖的果然就可以有糖吃!蓝波大人真是太聪明了!哈哈哈哈哈!

泽田纲吉懒得理这个小骗子千回百转的心思,他抱着人走到房间门口,途中变戏法似地把另一颗草莓糖塞到蓝波的口袋里:”一平在楼下喔,既然现在她没有在忙,你就拿着这颗糖果去找她玩吧。”

成功骗到糖果满血复活的蓝波一蹬腿跳到地上,顺着对方打开的门就哒哒哒地下了楼,一路上还能听到他快乐的笑声:”蓝波的糖果是蓝波的!一平的糖果也是蓝波的——!哇哈哈哈哈!”

“喂喂,另一颗是我要给一平的,不是你的啊。”泽田纲吉站在房间门口翻了个白眼,倒也懒得管最后那颗糖果究竟会到谁的嘴里,他重新阖上房门,总算是送走了这个小灾星。

他侧过身,偏头看向另外两个被冷落了一小会的人,没有说话。

狱寺隼人跟山本武刚刚也跟着起身看蓝波被丢出房间,狱寺隼人还低声咕哝着抱怨了小鬼几句,此时被泽田纲吉一扫,两人没来由地都是一顿,不自觉地收了声,房间顿时安静下来。

泽田纲吉定定地看着他们两人,半晌缓缓地眨了眨眼:”……啊。”

这气氛着实有些奇怪,就在狱寺隼人开始紧张未来是否仍有意外时,就见对方蓦地唇角一弯,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噗……抱歉,吓到你们了吗?”泽田纲吉憋不住笑地在他们之间比划了一下:”我是想说,我终于比你们高了呢,好难得的经验,让我好好体会一下。”

山本武先是一愣,然后也笑了出来:”什么嘛,还以为怎么了呢。”他哈哈地笑了两声,然后对泽田纲吉眨了眨左眼:”不过我很快又会追上你啰,阿纲!”

“哎,多给我高兴个三分钟不行吗?”泽田纲吉无奈地偏了偏头,他在房内晃了圈,一边翻着自己房间内的东西一边回忆这时候该发生的事:”你们现在是……初二吧?哇,这时间是不是差不多要分班考试了?”

“对啊,小鬼说如果你被留级就要把你丢去北极海裸泳喔,所以十年前的阿纲最近很努力呢。”

泽田纲吉抽了抽嘴角:”北、北极海……”

这家伙果然还是很变态。

他放下课本晃到窗边,伸指挑开窗帘打量外面的街道:”说起来,Reborn呢?”

狱寺隼人答道:”Reborn先生刚刚出去了。”

山本武也凑到窗边,外面是寻常的街道:”在看什么吗?”

“没什么。”泽田纲吉微微一笑,他手一松,百叶便弹了回去,”天气真好。”

“是吗?最近偶尔都会飘雨,我倒觉得今天也有点阴阴的呢,希望今天社团练习不会又取消了。”

“这个时间的西西里应该都在下雨……”狱寺隼人草草揣测了一下对方这么说的原因,他看了眼天空,然后啧了声:”可恶,十代目难得回来一次你应该放晴的啊浑蛋。”

“哈哈哈。”听着对方毫无道理的发言,泽田纲吉却笑了出来,他离开窗边,随手拿了书桌上的作业本,走到方桌前坐了下来。”说起来,你们最近过的还好吗?除了分班考试以外。”

“最近每天都很有趣喔。”山本武跟狱寺隼人也围着桌子坐了下来,如同他们放学聚在一起写作业的模样。”比如昨天西蒙他们又被云雀吊在天台上了。”

“西蒙?”

“是彭哥列新的同盟家族——”

 

 

五分钟,说长不长,说短却也能聊不少。

山本武跟狱寺隼人比手画脚地跟他描述着那之后的事情,泽田纲吉撑着脸颊听,一边跟他们谈天搭话,一边分神在绿皮的本子上划拉着什么,另外两个人虽然有注意到对方似乎是在写些东西,但五分钟的聊天机会实在太过难得,便一时都无暇去留意他到底留了什么。

“听起来也是个很有趣的家族呢,回去后尝试接触看看好了。”泽田纲吉笑着听完他们说完上礼拜他们与西蒙去河边玩时的”意外”,深感十年前的他们真的是十分的……有朝气。

应该说,非常有朝气。……与生命力。

“那么……”他盖上本子,在封面写上最后一行字后,扣上了钢笔盖,朝着两个人敲了敲腕上的表,一脸遗憾地道:”五分钟也差不多啦。”

“啊……感觉真快呢。”山本武看上去有些意犹未尽,刚要开玩笑说不然再去偷蓝波的火箭筒吧,却在瞥到泽田纲吉后止住了未出口的话语。

——又来了,又是这个表情。

泽田纲吉笑容浅浅的,看上去温暖而包容,山本武却觉得在那之下却又有很多他们暂且读不明白的东西——和他刚送走蓝波时,回头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表情一模一样。

这样的表情让狱寺隼人直觉对方似乎想说什么,到头来却又什么都没说,与刚刚似曾相似的微妙气氛让另外两个人不自觉地再度止住话语,房间内的气氛剎时又安静了下来。

而打破沉默的依然是泽田纲吉。

“说起来……”他捏着钢笔在指尖转了个圈,问道:”你们那时候受的伤都好了吗?”

“是的!全部都好了!”狱寺隼人道。

“一点后遗症都没有喔。”山本武也应道。

泽田纲吉笑了,”那就太好了呢。”

他将钢笔轻轻按在桌面还留有余温的本子上,然后站起身走到窗边,再度挑开了窗帘望向窗外的街道。

“阿纲?”

泽田纲吉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弯着眉眼指了指窗外:”——天气真的很好喔。”

山本武跟狱寺隼人还没来得及深思对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听见啪地一声,瞬间失去力量支撑的百叶弹了回去,同时粉紫色的烟雾无声炸开,然后就是一阵惊叫:”——呜哇啊啊啊!”

这声音太过熟悉,山本武眨了眨眼:”——阿纲?”

“啊,是山本!太好了你们还在!”十四岁的泽田纲吉挥着手努力搧开烟雾,一边被呛出了眼泪:”咳、咳咳!”

“没事吧?”

“还好……”泽田纲吉擤掉了被呛出来的鼻涕,”没想到居然在那边遇到拉尔……好可怕……”

“拉尔怎么了吗?”

“我也不知道啊,一过去就被她劈头盖脸地骂什么不管小的大的都贪玩爱闹玩忽职守全是废柴之类的……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啊,总觉得自己被骂的好无辜啊。”泽田纲吉一脸无奈,”不说这个了,所以刚刚……难道你们见到未来的我了?”

“是喔。”山本武道,”总觉得十年后的阿纲变了很多呢。”

狱寺隼人反驳:”胡说,十代目明明就没怎么变!”

“好像也是……”山本武抓了抓下巴,”一种变了很多但又完全一样感觉。”

“——哈啊?”泽田纲吉听得满头问号,完全无法理解”变了很多但又完全一样”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总觉得有点好奇啊,不过我自己的话,是不可能见到的吧……”

狱寺隼人想起对方刚刚写下的东西:”啊,虽然见不到,但十代目你好像有留下一封信!”

“……信?”泽田纲吉顺着对方的视线看向方桌,第一眼就看到了书本上的那只笔,他拿了起来:”钢笔?哪来的?”

山本武一眼认出了那是十年后的对方用来书写的笔,”是十年后的你留下来的喔。”

“咦……?”泽田纲吉不明所以,于是先把笔放到一边,看向下面的本子。

他第一眼就被封面上的那行字吸引了注意力:”’致泽田君’?……为什么写的这么正式啊?”他撇嘴,然后在往下看清本子封面的模样后表情瞬间僵住:”……等、等一下,作业簿?”

泽田纲吉心底突然闪过不好的预感,他迅速翻开本子,然后面孔抽搐地发现"自己"果然根本无视了作业本原本的排版,大喇喇地就将字写在了正中间。

还一次写了好几页。

——重点是里面写的字他半个都不懂。

“我、我的作业本……下周要交啊……”泽田纲吉欲哭无泪。

“不用担心,十代目!”狱寺隼人举手道,”如果不希望内容被老师看到,用马克笔涂掉可以了!老师不会管涂鸦的!他从来没有说过我什么!”

……你都在作业本上涂了什么东西啊。而且老师不管你不代表不会管我啊啊啊。

泽田纲吉捧着本子,眼神已然死去,他目光无神地低头看向上面的鬼画符,”而且封面明明用日文写着是要给我的,为什么里面是外文啊?十年后的我真的觉得自己看的懂吗?”

“是意大利文吗?”同样不懂意大利文的山本武研究着这个跟英文有点相似,却全然看不懂的单字,然后又看向另一个人:”意大利文的话,狱寺看的懂的吧?”

“是的!”狱寺隼人正襟危坐,他眼神晶亮地看着眼前的人以及桌上的本子,显然对刚刚见到的人留下的内容有着极大的兴趣:”我很乐意帮忙翻译,十代目!”

泽田纲吉被对方超乎寻常的热情给震了一瞬,完全能猜到原因的少年一脸黑线地把本子放回桌上,然后往旁边挪了挪:”那就麻烦你了……狱寺君。”

“一点都不麻烦,绝对没问题的!包在我身上吧!”

狱寺隼人迫不及待地上前捧起本子,他搓了搓手,一鼓作气翻开了作业簿。

——然后动作就此定格。

狱寺隼人:”……”

一旁的两人看他半天没有反应,山本武试探地喊了声:”狱寺?”

泽田纲吉好奇之下也凑上去看了眼,只见第一页大半是空白的,只有正中间用流畅的书写体留下了一行字,他眨了眨眼,有些迷惑:”欸?只有一行吗?”

“可是感觉刚刚阿纲写了很多呢。”山本武也凑上来看,”哦,阿纲的字真好看。”

“……这真的是我写的吗……”深知自己连日文字都写的宛如狗爬的泽田纲吉看着作业本,打从内心对于笔迹的来源感到质疑。”不过完全看不懂呢,狱寺君的反应也很奇怪……”他顿了下,抽了抽嘴角:”莫非上面写了什么不妥当的内容?……狱寺君?”

“是!”听到自己的名字,狱寺隼人终于反应过来,他咳了一声,舔了舔唇后一脸正气凛然地道:”没有!没什么不妥当的内容,这么短是因为他只是——只是书信一开头的敬语罢了!没什么好说的,我们来看看后面吧!”

他迅速翻开了下一页,这次的句子比上一页长了一些,但看起来似乎大同小异。

狱寺隼人:”…………”

泽田纲吉试探地喊了声再度定格的友人:”狱寺君?”

狱寺隼人快速的瞟了他一眼,然后一咬牙,再开口时气势万钧:”是问候语喔!类似于'承蒙关照'、'许久不见'之类的——就是跟日文书信差不多的那些东西!”

单纯的山本武提出疑惑:”但为什么看上去跟上一页这么像呢?”

狱寺隼人大声道:”因、因为意大利文只有二十一个字母嘛!排列组合起来就那样,所以看上去当然很像了啊,你这个棒球笨蛋!”

泽田纲吉被对方的气势惊到了:”是、是这样吗?”

虽然书写体看不太懂,但总觉得看到了类似”狱寺”的拼音呢……?

狱寺隼人一边翻过下一页一边打着哈哈:”就是这样!这种礼节的东西一点都不重要,我们赶紧看看下——”

狱寺隼人:”……………………”

“……狱寺君?”泽田纲吉第三次喊道,声音听上去多了些无奈。

狱寺隼人艰难地转过头看了身边的人一眼,又转回去看着作业簿上孤零零的那行字,眼神摆荡了几次,神情十足纠结。就在泽田纲吉犹豫着要不要再喊对方一次时,狱寺隼人突然”啪”地一声阖上作业簿,整个人五体投地地向泽田纲吉重重地磕了一个头:”实在抱歉,十代目!”

“呜哇!”泽田纲吉吓了一跳:”你做什么啊!快起来!”

“不,真的很抱歉,我太失礼了!我罪该万死!请惩罚我吧十代首领——”

“冷静一下啦,狱寺。”山本武帮着泽田纲吉把另一个朋友架了起来。

“是啊,快冷静下来!而且信里面到底写了什么你还没告诉我们呢。”

“……信……”一提到信狱寺隼人就肉眼可见地委靡了下去:”十分抱歉,但是那封信似乎不应该由我阅读,可能没办法帮您翻译了……真的对不起,居然帮不上您的忙……”

眼见对方又有要继续跪下去磕头的迹象,泽田纲吉连忙把人架住了,试图转移话题:”没关系啦,反正再找其他人就好了嘛!狱寺君你不用介意!”

“……呜,好不容易有我能派上用场的场合,居然帮不上十代目,还需要十代目去找别人帮忙……”

……好像起了反效果。

“啊啊,别这么说啊,至、至少看过一点内容的狱寺君可以告诉我们应该找谁翻译对吧?”泽田纲吉绞尽脑汁挤出一句安慰来,然后意识到了一个令人疑惑的点:”……不过为什么狱寺君不行啊?难道里面有什么不能给别人看的内容吗?”

“不,只要不是我,应该就可以了……”狱寺隼人一脸憔悴,”十年后的您应该是希望交由另一个在十代目身边、懂意大利文的人来翻译吧。我觉得您是这个意思。”

山本抓了抓下巴:”在阿纲身边,懂意大利文的人——”

几个人动作一顿。

说时迟那时快,泽田纲吉房间的门突然被一脚踹开,只见稍早之前无声消失的Reborn站在门后,而房内的三个人看到他的表情都有些微妙,然后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就是里包恩/里包恩先生/小鬼啊!”

Reborn显然也没有预料到会遭受到这么热烈的欢迎,他在门口立定脚步,一脸警戒地上下打量着他们:”做什么?”

“哈哈哈,没什么啦。”山本武向后一撑,放松下来:”刚刚十年后的阿纲出现了喔,你刚好错过了呢。”

虽然有点好奇自家学生十年后的模样,但既然错过了Reborn倒也没特别放在心上,便随口应了一句:”是吗。”

“但是十年后的十代目留下了一封信!”狱寺隼人让开身子,露出了他们刚刚围着研究的东西,而桌子旁的泽田纲吉一脸尴尬:”怎么说,虽然封面上写着是要给我的,但是里面是用意大利文写的……我到底在想什么啊?”半个字都看不懂的泽田纲吉忍不住再度吐槽自己,然后又求助地看向自已的家庭教师:”总之,我们刚才讨论到里包恩你肯定看的懂的吧?你就帮忙翻译一下?”

“意大利文狱寺也看得懂啊。”而且他应该超级乐意帮忙翻译自己景仰的十代目的信吧。

话是这么说,但确实被勾起几分兴趣的小婴儿走进房间,熟练地跳上桌子。

泽田纲吉很无奈:”我们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狱寺君翻了三页后就开始道歉,然后说什么都不肯继续看了……”

“那、那个……”一旁的狱寺隼人一脸尴尬:”我觉得我还是不要看比较好……”

Reborn挑起眉,低头翻开第一页,才瞟一眼就嗤笑了出来。

婴儿挂着诡异的笑容漫不经心地又翻了两页,然后慢条斯理地重新阖上作业簿:”好啊,那我就勉为其难帮忙翻译一下好了。”

Reborn翻开封面,他清了清嗓子:”第一页。『狱寺君别看。』”

泽田纲吉:”……”什么鬼。

山本武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他调侃起刚刚对方的说词:”敬语?”

狱寺隼人:”……闭嘴!”

Reborn翻过下一页:”第二页。『请狱寺君真的不要偷看。』”

山本武大笑出来:”结果你还是翻了三页嘛,狱寺!”

“我……”狱寺隼人理亏在前,他咬了咬牙,愤怒地一脚踩向那个令人万分不爽的家伙。”就说了给我闭嘴啊浑蛋!”

Reborn不为一旁的暴力行为所动,冷漠得像是个没有感情的翻译机器:”第三页。『狱寺君不要再偷看了。』”

这次没等其他人发表什么言论,狱寺隼人就立刻放下山本武的领子噗通一声伏到了地面上:”十代目我错了,我不应该仗着您看不懂就偷翻的,请您原谅我——”

“哇啊狱寺君你快起来啊啊啊,真的不要紧啦!”泽田纲吉欲哭无泪:”何况我自己都根本不知道里面到底写了什么啊……我有什么好不能原谅你的……”

Reborn没理旁边再度上演的闹剧,他往后快速扫了几眼,面上神色不显,平静地又翻了回来。

“第四页——”Reborn单手拿着作业簿,另一手随手捞起桌上的笔筒往旁边的人砸:”吵吵闹闹的够了没有,后面还听不听?”

“好痛!”泽田纲吉遭逢无妄之灾,他揉着额头刚要向对方抱怨,Reborn却抢先一步开口,把他的话语硬生卡掐死在了喉里。

“『致,亲爱的我自己——首先,我要向你致上我最高的谢意。』”

房间内瞬间静了下来,泽田纲吉瞪大眼,显然一时之间没有适应刚刚彷佛玩闹的内容到正文庄重的落差,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又在Reborn抬眸瞟了他一眼后闭上了嘴巴。

另外两个人也从Reborn地用词中察觉出了这封信的正式性,互看了一眼后不约而同地收起嘻闹的态度,坐在房间里安静地听了起来。

Reborn视线扫了他们一圈,然后垂眼看向手上的本子,平淡地继续念了下去。

 

“『请不要急着推却,你拯救了我的家人、朋友,以及世界。这是我没能做到的。』

“『同时我也感到万分罪恶与歉疚。』

“『你们本来大多都该走向更好、更平稳的未来,却被我强硬地用你们的生命与世界博奕。』

“『万幸你们成功了。甚至,连我所失去的都一并送还回来。』

“『如今这边的世界一切都好,所有损害都在渐渐复原,请不用担心。』

“『来到十年前或许是上天赠与我的机会,但仓促之下没什么能表达谢意的东西,于是钢笔就留给你作为纪念吧。』

“『你比我厉害的多,请对自己有信心。』

“『务必加油喔,泽田君。』”

 

Reborn阖上本子,声音依旧平淡:”翻完了。”

泽田纲吉在原地手足无措了半晌,才终于干巴巴地挤出了几句话来。

“什、什么啊,十年后的我不就是我自己吗?有必要特地写一封这么……”他把”恶心”两个字吞了回去,”这么正式的信吗?这样感觉实在很怪……”

“我倒觉得非常有必要喔,毕竟十年后的你做的真的很糟啊,不愧是废柴纲的长大版呢。”Reborn嘴上毫不留情:”居然被白兰打到毫无还手之力,甚至只能祭出时光旅行这种下下策。要不是你侥幸成功了,搞不好世界真的会毁灭呢。”

“……你是在夸我吗?可是为什么我觉得听起来更悲伤了啊?”泽田纲吉狐疑地道,然后在眼角余光瞥到对方手上的动作后倒抽了一口气,他瞪大眼睛连忙扑了过去:”——喂,你在干什么!”

Reborn灵巧地闪过飞扑过来的大型障碍物,手上拿着小刀四平八稳地把信的后半段割了下来,然后任由对方抢走剩下那本被开了个洞的作业本。

Reborn堂而皇之地把手上的纸张方方正正地折迭起来,然后收进衣襟:”这几段是写给我的,我难道不应该把自己的信收起来吗?”

“……写给你的?刚刚你念的没有写给你的部分吧?”

Reborn一脸奇怪的看向他:”既然是给我的,我干嘛还念给你听啊?”

……说的真有道理。

“好吧,”泽田纲吉看着作业本上的洞,有些头疼:”不过你应该有其他方式可以留存那部分吧!为什么要用割的啊!这可是我的作业欸!”

“反正都被写成这样了,也不可能拿去交了吧?”

“这么说也……不对,话不是这么说的吧!”泽田纲吉捧着缺页的本子,欲哭无泪:”所以说未来的我为什么要写在作业本上啊?而且是这么正式的内容?好好的一封信写在这上面感觉就充满了搞笑意味啊?”

“大概是因为……”Reborn哼哼地笑了声,一脸真挚地道:”因为你非常清楚自己的房间内绝对不会有信纸跟空白笔记本这种东西吧。所以说,你这房间内能写的地方就只剩作业本了呢。”

泽田纲吉:”……”

……无、无法反驳。

“还是你比较希望他写在你自己0分的考卷上?”

“……还是不了吧。”泽田纲吉总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从心灵的深处涌上来的疲惫:”所以我的作业应该怎么办啊?”

“再跟老师拿一本不就行了吗,笨蛋阿纲。”Reborn道,”反正你原本这本也半个字都还没写嘛。”

“啊……希望老师不要问我旧的那本发生了什么……”泽田纲吉悲痛地摀着胸口,然后在看到手上的本子后又是一顿,对于这本该怎么处置又陷入了纠结。

Reborn一眼看透他的表情,他道:”这本你就留着吧,正好你也该开始学意大利文了。哪天等你想这回事,回来翻这封信时,大概就能看懂这封信最原始的样貌了吧。”

“……啊?什么原始的样貌?”

Reborn勾起笑:”想知道的话,你就慢慢学吧,笨蛋阿纲。”

他跳下桌子,再度丢下其他人离开房间,而一脸不明所以的泽田纲吉看着对方从读完信后就一直没有褪去的微笑,总觉得Reborn自从看完信以后似乎心情就莫名地好。

Reborn的心情确实十分不错,衣襟内的信纸似乎还残有余温,他走到庭院,几个起落跳上了泽田宅的屋顶,又把那张信展了开来。

他又读过一遍后只哼笑一声,然后指尖一弹,那张薄薄的纸便燃烧了起来。

“不错嘛,蠢纲,居然连我都算计了。”Reborn看着灰烬顺着风飘远,唇角的弧度丝毫不变。

“——那我就勉为其难接下这个挑战吧。”

 

 

亲爱的泽田,

 

首先,我要向你致上我最高的谢意。

请不要急着推却,你拯救了我的家人,我的朋友,甚至于我的世界。

我真的十分感谢你,这是你应得的,亦是我所做不到,也没能做到的。

然而我感谢你的同时,也感到万分罪恶与歉疚。

很抱歉让你卷入这场无妄之灾,你们本来大多都该走向更好、更平稳的未来,却因为我的一己之私,被我强硬地把命运与我捆绑,用你们的生命与世界对赌。

万幸你们成功了。甚至,将我所失去的都一并送还回来。

如今这边的世界一切都好,所有损害都在渐渐复原,山本的父亲前几天回来了,而且完全不记得白兰的事情,彩虹之子们受到七立方的影响在几天后都陆续被代谢掉,生活一切如常。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许多人的研究与努力,伽玛跟优尼也成功从大空奶嘴中重新醒来,伽玛情况好一些,优尼因为火焰过度耗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复原才能恢复一般的生活,这阵子都由伽玛在照顾。

听说他们已经约定好,等状况稳定后回到吉留涅罗原本避世的大宅继续隐居了。

(顺带一提,伽玛曾经拜托我转达对你的感谢,Reborn。)

这些都是你重新带给我的,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来到这个世界或许是上天赠与我的绝佳机会,但却也因为仓促而没什么能表达谢意的东西。

这支钢笔就留给你作为纪念吧。

你比我厉害的多,请对自己有信心。

务必加油喔,泽田君。

 

Reborn, 

谢谢你帮我翻译,虽然有点对不起狱寺君,但除了你以外,我也想不到有谁能够让我这样放心了。

按照规则,这些事我本不应该向过去透露,但来到这边,我总有着迫切的心情想让你知道这些。如果是你的话,肯定知道哪些能告诉他们,哪些不行吧?

你看,丝毫不顾你的意见就擅自告诉你许多,强硬地让你共同背负起不可言说的秘密,我果然是个很自私的人呢。

反正你一定能守口如瓶的吧?从来就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不是吗?

 

Distinti saluti,

Tsuna Vongola

 

 /*----------------------------------------------------------------------*/


居然填坑了我也很意外

把时光隧道、罅隙跟短信三篇的部分设定全部融一起写了,所以画风比较跳脱,因为剩下几篇怕是没有机会再写了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无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