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无灯

彼岸卿有意,奈何夜无灯。

背景来自伊吹五月(微博@伊吹鸡腿子)。

【家教|风】Mr.Raven - Coincidence【第二案】(大纲)

先说声,这系列坑了,依约丢大纲。因为这篇本来已经写了一半所以看起来会比较长,也会打上tag,后续六篇就不打了。

 

// POI背景,无CP(自由心证),设定看这边

// 风篇。

// 猜成长环境的剧情来自POI

 


【第二案】Coincidence


或许是因为Reborn开始插手后被救下的人比例大增,总之在泽田纲吉眼中纽约这几天天气都不错,阳光从窗外洒落进来,看上去倒有几分明媚。

房内,泽田纲吉单手撑着脸颊正对着屏幕出神,另一手执着筷子凭着本能消灭中餐剩下的小菜,突然一只手越过他的肩膀,抢走了他筷子下的目标物。

泽田纲吉回过神,他皱起眉头,嫌弃地瞟了眼无声出现在身后的人:“嘿,你不能自己去买零食吗?放过我的午餐?”

“不能。”Reborn把东西丢进嘴里嚼了两口辨认了一下味道:“腌萝卜。”墨色的瞳孔一转,视线接着移动到另一个碟子上,“——和紫菜。”

Reborn挑眉:“东北亚?韩国还是日本?”

泽田纲吉翻他白眼:“我记得我们的合约内容不包括坦承身家背景,杀手先生。”

Reborn自然不是杀手(尽管他很多委托内容都涉及命案),但自从前几天他失手把泽田纲吉摆在书房的鱼养死以后对方就坚持这么称呼他,权当为那些陪伴了他半年时光的伙伴所做的小小但无用的抗争。

“上面也没写我不能猜。”Reborn耸肩,他三两下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瞟了一眼泽田纲吉屏幕上的照片跟档案,他俯下身仔细打量:“又一个新号码?如果我没记错,今天凌晨我们刚安顿完一个可怜的家伙。”

“号码一直都在跳。”泽田纲吉点下打印,然后取出打印机吐出的热腾腾的纸张反手往肩膀上那张脸一拍,不出意外地被对方挡了下来。“风,中国人,两年移民美国,现在在纽约经营一间武馆。”

“武馆。”Reborn重复了一次,他把飘落的纸拿到手上,“在美国开武馆?”

“你可以把他理解为另类的健身房。”泽田纲吉道,”如同美国人闲暇时喜欢去打自由搏击,都是类似的东西,路数不一样而已。”

“说到底不都是防身术?”Reborn对此嗤之以鼻,”你们亚洲人总是喜欢把类似的东西取不同的名字后举行各种比赛。”

“……不同武术间还是差很多的,你这话被那些不同流派的武术学徒听到大概会引起众怒。”泽田纲吉眼神死,”别说那些正规选手了,我听了都想打你。”

“噢,这就比较有意思了。”Reborn停下了翻阅数据的动作,明显被勾起了兴趣:”你练过?为什么?”

“接触过一点,至于原因……”泽田纲吉想了一下,然后耸肩:”这个世界很危险?”

“似乎在你眼中世界就没有安全过。”

“如果世界很安全,我们似乎不会坐在这里。”泽田纲吉若有所指地看着旁边贴满照片跟号码的墙。

“那我还得感谢这危险的世界给了我一份工作?”Reborn撇了撇嘴,不动声色地拉回话题:”所以你练了什么?柔道?还是跆拳道?”

对方问得漫不经心,而泽田纲吉则撑着下巴翻了个白眼:”或空手道,剑道,摔角,太极,拳击。如何?有缩小你对我成长环境的猜测范围吗?”

“无趣。”Reborn悻悻然结束这轮试探,他翻了翻手上那薄薄几张纸,百无聊赖地问:”行吧,那这家伙为什么搬来纽约?”

“我怎么知道。”泽田纲吉用一种看米虫的眼神看他,”这不就是我雇用你的原因吗?”

 

 ※

 

"说实话,他的生意还不算太惨淡。”

Reborn穿着一袭大衣,端着咖啡倚在转角,状似无意地打量着对街的建筑。

『看上去是的,否则他也没办法在纽约活过这两年。』耳机里的声音不再像一开始一样听不出任何情绪与特征,但显然还是经过了一些处理,跟泽田纲吉本来的声音有了些许差别。

对面有几个青少年嘻嘻闹闹地结伴踏进了那间武馆,里头隐约传来打招呼的声音,Reborn手指一动,把几个人的模样拍了下来。

“你猜他是加害者还是受害人?”

『你是准备每个号码开一个赌盘吗?』

“为什么不?”他把数据传给对方,”我猜是加害人。”

耳机里传来一点纸张翻动的声音,半晌答话才传过来:『我觉得他不是。』

“因为你跟他有地缘上的亲近?对同乡的信任?”

『……如果我说因为对方看起来不像呢?』

“那就昭示了你的天真。”Reborn道,”外表是会欺骗人的。你调查了这么多笔案件,你不会还不懂这个道理吧?”

 

Reborn在周边调查了几圈都没什么特别的发现,在泽田纲吉不断催促他赶紧接近目标的情况下,他堂而皇之地直接从正门踏进了那间武馆:”嗨,我想问一下你们还缺教练吗?我能教自由搏击。”

耳机里传来极度无语的质疑:『……虽然是我说要接近对方的,但你就这样跑去应征了?』

Reborn:”不然你觉得我适合扮演武术学生吗?”

泽田纲吉:『……』

风没有多加质疑Reborn的来意,他只是略微困扰地表示这边只收学东方武术的学员,并且暂时不打算拓展事业版图,最后在Reborn用了八百种理由说服对方自己真的缺钱也身无长处,只有这一身技艺能勉强用来餬口后,才勉为其难地收他当打杂的。

『……在你胡扯这种鬼话前能先把你那身西装脱下来吗?』

“但他相信这是我父亲唯一留下让我能稍有体面的遗物了。顺带一提,这让我开始怀疑他真的是受害人了。”

泽田纲吉:『…………』

Reborn在武馆打了一天杂——说是打杂,其实风也几乎没让他做什么,主要就是让他确保课后东西都有归位,或者上课时喊他上去当个演示目标,就像个找了个理由帮助无业游民的好心人罢了。

Reborn潜伏了一天也没出什么事,隔天早上是礼拜日,风给他放了个假让他上教堂,Reborn表面上应了,转过街角立刻就掉了个头尾随上对方的离开的步伐。

一早上过了也没什么发现,到了约莫中午泽田纲吉联系Reborn。

『有进展吗?』

“没。说实话还挺无聊的。”Reborn慢悠悠地跟在风身后,看着对方转进巷口。”我觉得我彷佛在跟监一个喜欢散步的老人——我们不如来讨论一下,你觉得老人通常会卷入什么纷争?”

『……退休金?』

Reborn笑了一声,”那我们可以来猜猜究竟需要多大的金额才能让人卷入危险?……10美金吧我猜。”

『……你这人对纽约还真的是毫无信任。』

“她有能被信任的资本吗?”他一边看着玩笑,一边跟着拐过巷口,然后停下了脚步。”——好吧,我收回前言。想必那笔退休金数额巨大。”

『嗯?』

看着面前空无一人的巷弄,Reborn叹了口气,他慢慢向两侧摊开双手表面手上没有武器,然后向后侧头。

他的暂时老板站在他身后不远处,双手收在衣袖中,一派温和的模样:”嗯……请问你今天跟着我有什么事吗?”

Reborn慢慢转过身,思考了三秒然后开口:”事实上,有。”

风眨了眨眼:”请说。”

“我的老板——不是你,我说在更之前雇我那个——他说你接下来可能会碰到点麻烦,所以我在试图避免你卷入那个麻烦。”

风有些讶异,他想了一会,然后问:”所以我卷进了什么事情呢?”

“这也正是我们想知道的。有线索吗?”

风又想了一下:”Not really.”

Reborn耸肩:”那我只好继续跟着你了。”

风有些困扰地偏了偏头,然后又勾起一个笑:”好吧,看来只能这样了——即使我拒绝你也会跟上来吧?”

“聪明。”

“那我需要做些什么呢?”

Reborn眼睛一转:”——你下午有其他安排吗?”

“现在的话,没有了。”

忽视了对方语意之中传达出的小小抗议,Reborn勾起愉快的笑:”那就劳烦你跟着我了。”

于是风跟着Reborn行动,他感觉对方似乎是在城市里漫无目的地乱走,但又似乎有某个目标在,他尽管疑惑却没有发问。

Reborn突然开口:”当初怎么会来纽约?”

“因为在中国混不下去了啊。”风说的很理所当然,看到Reborn的诡异的眼神后闷声笑了一会,然后才补充道:”我只会一点拳脚功夫,其他什么都不会,也只能出国闯闯了呢。”

“在中国不能开武馆吗?”

风反问:”你会在美国教英文吗?”

Reborn笑了。

既然对方主动开口,风便顺着搭上话:”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说。”

“你的老板,你说他知道我有麻烦……我有点好奇他是谁?”

Reborn心说这真是个好问题,我也想知道。

“你可以叫他拉文先生(Mr.Raven/渡鸦先生)。”

“真贴切的名字。”风会心一笑:”所以那位拉文先生(Mr. Raven)……他让你来救我?”

“噢,不,不是的。”Reborn勾起一抹笑。”渡鸦从来只通报消息——至于意涵与结局,那端看个人解读了。”

“听起来你很有心得,你也曾是被渡鸦帮助过的一员吗?”

“帮助?”Reborn覆诵了一遍,然后勾起一个危险的笑容,”算是吧。”

已经大致摸出Reborn真实性格的风语带保留:”很难想象你会任由你的同事跟在身边。”

“不,当时我的情况跟你不太一样,没人跟着我。倒是有人在爆炸前帮我在炸弹上剪了一根线。”

Reborn顿了一下,索性把当初他遇到的破事稍微打包了一下说给风听。

总归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他的前老板锒铛入狱这件事当时也是个不大不小的新闻,普通人多有耳闻,他无非就是在一般人能得到的情报下多添点娱乐花编。

风听完这个潘多拉之盒的故事后也很识相地没有多做追问,Reborn原本还想说些什么,在听见耳边传来声音后他止住话语,按开耳机。

“中午好,午餐还行?”

『还行。有什么进展吗?』

“没。”

『虽然不愿意质疑你的业务能力,你确定你没漏掉什么情报?』

“目标全程就在我身边还异常配合,就算我想漏掉什么似乎不是太容易。”

『……说起这个,虽然是我让你去接触对方的,但你居然直接跟目标摊明目的?这一点都不像你一贯的谈判手法。』

“他能无声无息地消失在我眼前一次,就代表或许还有第二三四五次。”

『……行吧,反正不管怎么做你都能有十分合理的理由。不想管你了,有消息再通知我。』

“你要上班了?”

泽田纲吉没好气:『怎么?』

“有鉴于你昨晚通了个宵,或许你该趁仅存的一点午餐时间来杯咖啡,以免等会不小心睡着。”

泽田纲吉简直要翻白眼:『那还真巧,我刚从咖啡厅出来。真是感谢你的擅自读心。』

“噢,让我猜猜。BlueBottle?”

『不,Starbuck's。』泽田纲吉传来一个挖苦的笑声:『猜错了,大侦探。』

“我个人诚挚建议你少去那种店,手冲咖啡口感好了不只一个档次。”

『尽管我觉得我们大概无法在咖啡上达成共识,但有鉴于这是你真心诚意的推荐——行吧,下次我会考虑走到对街去。』泽田纲吉伸手按掉通话:『我要挂你电话了。你该好好上班而不是跟我唠嗑,杀手先生。』

Reborn低头快速在手机上调着地图一边在街上疾走,而后在某个街口一个急煞——前方街口正巧就是刚刚对话中出现过的咖啡厅。

跟在后面的风一愣,联系到刚刚听了一半的通话内容,瞬间这位神秘人一早上彷佛毫无目的的城市漫游都串连起来了,风哑然失笑:”……你在跟踪你的老板?”

“喔不,别说的这么难听,我只是关心老板,想多了解他的日常生活。”

是的,Reborn压根没打算浪费时间在工作上,他直接带着”工作”去做他的业余爱好,Reborn眼角余光瞥到熟悉的身影正好从另一个街角消失,他快速跟了过去,然后又在街口停住脚步。

“跟丢了?”风问他。

“是啊。”Reborn啧了一声,然后看着手机地图推估了一下对方可能的去向,继续往下个可能点迈进。

 

他俩跟了一天,到了下午事情终于找上门来——他们回到风的武馆时,发现武馆被混混砸了。

屋内的几个人等他们的时候显然闲着没事干就拿武馆内的对象打发时间,能砸的桌椅灯柜无一幸免,门窗当然也难逃一劫。

营生的武馆满目疮痍,风面上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敛着眼打量了一圈大致观察完环境后,而后视线落向房间正中气焰嚣张的人,温温和和地开口:”不好意思,请问你们是……?”

对方嗤笑:”别装傻了。”

一旁的Reborn看向风,挑了挑手指指向混混:”听起来你该认识他?”

风一脸无辜:”……这个我是真的不认识?”

“OK, fine. 如果你坚持,我不介意陪你演一场陌生人的游戏——”混混头子把手上的杯子往后方的墙一扔,他跟身旁的两个人直起身,往对面两个势单力薄的人逼近:”反正这场游戏的结局已经决定了,你走不出去的。”

“怎么说,我不太喜欢动手……”风叹了口气,”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们是在街上堵我,这样掉头就跑会容易点。不过既然现在我们都在这里面……”

风眼神一凝,侧身让过迎面而来的拳头,然后扣住对方手腕一运劲把人甩到墙上。

“——我不允许有人在武馆闹事。”

 

房内的人动上手后,刚刚躲在门窗后的近十个混混就围了上来。

Reborn看着瞬间倍增的对手,他吹了声口哨:”你真没抢了谁的巨额退休金?”

风架住落下的钢管反手劈断对方胳膊,不解其义:”……不好意思,什么退休金?”

“没事。”Reborn把枪塞回后腰,他转了转手腕——然后跟风两个人干倒了对面一群。

接到Reborn的通知,翘了班看着监控的泽田纲吉:『所以我说,这世界真的……算了,我什么都没说。』

他们干翻来找碴的人后,Reborn随手抓了地上一个人回武馆。

在Reborn套话跟泽田纲吉用不知道什么门路查出消息后,威胁风的事情总算有了线索——一个天大的误会。

简而言之就是风前几天出门闲逛,遇到了一群人在群殴一个年轻人,他出于好意出手救下对方,殊不知年轻人被杀的是因为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

被救下的人在他的武馆稍作休息后就走了,不是不感谢风,只是他自己知道若感谢对方最好就离对方远点,所以他只说自己是路上跟人起争执,风也没有多问,隔天就忘了这回事。

——但风什么都不知道不代表别人也这么觉得。

他们认定风一定得知了那件事。

所以这趟是来灭口的。

但风表示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要不是除了这事,他连自己救过人都不记得。

【……阴差阳错……】风听完始末后整个人都很哭笑不得,一不留神,一个中文单词便脱口而出。

『什么?』

“啊,”风回过神,他苦笑着用英文解释:”我的意思是我感觉整件事我好像很无辜。”

『别太介意,风先生。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毫无道理。』

“是啊。”风感叹地道,”无论如何,非常谢谢你救了我,拉文先生。”

『不客气。武馆的部分你可以找耶门先生谈谈,虽然他练的是刀法,但对东方武术也都很有兴趣,相信他很乐意在重建武馆上给你提供帮助。』

“好的,谢谢你。有缘再会。”

『……就我个人而言,那个”再”不要到来对你来说比较安全。』泽田纲吉咕哝着挂掉通话。

风笑了,他取下通讯终止的耳机递还给等在一旁的Reborn,然后看着对方迟疑了一下:”……所以,事实上,你应该是不缺钱的对吧?”

Reborn耸肩:”如果你要继续赞助我,那我自然很乐意。”

“呃,基本上,我也真的再想不出什么杂事能让你做了。”风望向满目疮痍的武馆,含蓄地道:”……除非你要帮我打扫废墟?”

“算了吧。”

 

=

 

“……说真的我还是不懂。我觉得你跟风虽然是受害人,但根本不是需要保护的对象,那些威胁你们完全能自己解决。”觉得自己仍旧毫无建树的泽田纲吉嘀嘀咕咕,然后一拍桌:”但这是不可能的!machine会给出号码就代表一定会出事!”

Reborn完全不懂为什么这人一直在纠结这种小事,他端着咖啡敷衍地应付着对方:”至少你帮我剪了根炸弹线。”

泽田纲吉一噎,”你从头到尾都毫无波澜,让我实在很难觉得你毫无后手。你那时候真的打算等死?”

“真的没有。反正跑不掉,不如坐下享受最后一刻。说起来那家伙认识我这么多年了,居然没有准备咖啡让我享受人生最后一程,不够意思。”

“……”泽田纲吉实在不知道该说这种心态过度潇洒还是过份消极,感觉跟对方讨论这件事只会继续被嘲笑,于是他把自己摔进沙发,自暴自弃地带过话题,”好吧,那就当我救了你好了——但这次又是怎么回事?我一点都没感觉到你们有危险过。”

Reborn神色微妙地看着他:”原来在你的和平世界里,被十来个人围攻不算危险?”

“不这超危险的,起码对我来说。我的意思是你们看上去游刃有余。”泽田纲吉仰躺在沙发上比划着双手澄清,”你就算了我早知道你那变态的身手,但风?”泽田纲吉不敢置信地小声咂舌,他无力地用手掌覆上眼睛:”说实话,我觉得就算你不在场他也能挑掉全部,就是没那么轻松而已。”

“这很难说,生活处处有意外,真刀实枪的战斗中只要一点点意外,那就又是不同的故事了。”

“比如说?”

Reborn转了转手上捧着的咖啡杯,他思考了一下:”比如不小心左脚绊右脚摔了一跤之类的。”

“……”

泽田纲吉定格了一会,然后移开眼睛上的手掌看向墙边的人:”你是认真的吗?”

“你觉得我像是认真的吗?”Reborn反问。

“……我觉得我不应该浪费时间在被你消遣上……”泽田纲吉扶着额头从沙发上爬了起来,心想他当初就不该签下那张合约。”我要去吃晚餐了,不送。”

“不邀请我一起去吗?”Reborn顺水推舟:”一个人上餐馆听上去就十分寂寞。”

“说这么违心的话你都不害臊吗?”泽田纲吉翻他白眼,”我才不邀请你,何况亚洲餐馆你肯定没兴趣。”

对东洋料理敬谢不敏的Reborn悻悻然打消念头:”现在还算工作时间吧?我饭钱能申报吗?”

泽田纲吉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他:”……我开给你的薪水有少到你连这点小钱都要报账吗?”

对方没有答话,事实上泽田纲吉也不约而同地一起停下声音。

Reborn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慢条斯理地把杯子放回杯碟上,然后伸手往旁边的墙壁不急不缓地敲了三下。

“亲爱的客人,虽然眼前这个连饭钱都不补助的家伙为人不怎么样,但来访时不见见主人听上去似乎不是很礼貌。”

房内依旧安静,然后轻轻一声叩响,一道人影无声地从天花板落了下来。

泽田纲吉在看清人影后整个人差点蹦起来:”风先生!”

“果然是你。”Reborn挑眉,对来人不算太意外——毕竟最近的案件中有这种实力的想来也就一两个。

“又见面了。”风笑着向他颔首致意,然后看向另一个人,眉眼弯了起来:”お久しぶりです,沢田君。”(好久不见,泽田先生。)

“お久しぶりです——”泽田纲吉有些惊喜,”你会说日文了?”

“学了一点,但也只能打打招呼罢了。”风笑了几声。”抱歉啊,因为对『拉文先生』有点好奇,所以才摸进来看看……没想到是你呢,真巧。”

泽田纲吉:”……”

等、等等我还没想好要怎么蒙混过关,别这么快切进这个话题啊啊啊。

泽田纲吉只能干笑:”啊、啊哈哈……是啊,我刚知道时目标是你时也觉得真巧……”

刚刚神情闪过一丝若有所思的Reborn收了思绪,恰到好处地插进话来:”你们认识?”

泽田纲吉感激涕零地接过话题:”之前偶尔会在餐馆遇到,有过几次十分愉快的谈天。”

“跟他聊天很有趣,而且让人放松。不过我们也有一阵子没见到了。”风道。

“啊,最近比较忙,没怎么去那边吃饭……”泽田纲吉有些不好意思。

“别这么说,上次说要让你尝尝我的手艺我也一直没有准备。不过说起这个——”风向泽田纲吉提起手上一直拎着的餐盒,他打开盖子,香气便散了出来:”你要吃小笼包吗?”

已经被香味吸引视线的泽田纲吉一愣:”欸?咦?可以吗?”

“当然可以,本来就是要给你的。”风微微一笑,将一个包子直接递到对方手中。

“给我的?”

“嗯……”为了防止对方呛到,风看着他把口里的食物咽下后才开口:”不知为何,那位拉文先生的声音让我想起你,想起之前的约定后就做了包子打算去餐馆碰碰运气。加上我对渡鸦先生也有些好奇,路上就绕进来看看,刚刚在屋梁上发现你们是同一个人时我也很讶异呢。”

风停了一下,然后自顾自地笑了:”不过也亏得你们是同一个人,所以送包子的目的顺利达成,这算是一石二鸟?”

“……”话题猝不及防又转回来了。

泽田纲吉十分庆幸自己正好没在吞咽,他苦笑:”那说来也真的很巧……我刚想去那间餐馆吃晚餐。看来今天我们势必是会见面的。”

 

几个人分食完风带来的小点心后,泽田纲吉考虑到风的旅馆现在实在不宜居住,便坚持为风安排了个安全的落脚点,并以”老板”的名义唆使Reborn把风安全地送回去。

他俩走在路上,风笑了笑:”就这么放我走吗?我以为你的工作是保密的。”

“当然是保密的。”Reborn闲散地道,”但反正你都听到了,我也不能怎么样啊,我又没办法和平地让人失忆。我倒是很乐意灭口,但渡鸦会一直在耳边聒噪。”

“不试探我听到多少?”

“总归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不该知道的连我都不知道,由我试探也试探不出什么所以然。”Reborn在一栋不起眼的旅社前站定,手插在兜里向后旋了半圈,他居高临下地对着身后的人,神情被旅社内昏黄的逆光源打得意味深长。”所以,渡鸦先生在这次的故事中,究竟通报什么灾厄呢?”

风向上望进对方墨色的双眼,他微微一笑:”事实上,我也不知道。毕竟我对你们口中那个……machine?我对那个的标准其实不是很清楚。”

Reborn嗤笑,他侧过身让出旅店门口的通道,原本在他背后的廊灯失去阻拦,便洒了一半到风身上。Reborn瞇着眼倚在阶梯的扶手上:”在巷弄里,你从我身后出现时我就感觉出来了,我们根本上旧是同一种人。”

Reborn偏头,把之前的问题再度抛了出来:”当初为什么来纽约?”

“因为在中国混不下去了啊。”风依旧回答得理所当然。

Reborn勾起笑,视线落到对方身上:”无论如何那群人都会找上你,如果我们没出现,你会怎么处理?”

风浅浅地笑着,一声不发。

Reborn也没有等对方回答的意思,他支起身朝内扬手做了个邀请的手势,示意自己送到目的地后便回头向来路回返,留下的一句话若有似无地在夜风中消散。

“——渡鸦哀唱的不是灾厄,是他人的挽歌。”

 

风侧身看着他的背影逐渐离开,想到对方跟他说的故事,突然又出声喊住了对方。

 

“所以在你的故事中,潘多拉放了什么在盒子里呢?”

夜色中传来Reborn的笑声。

“——什么都没有。”

 

/*-------------------------------------------------------*/

 

没想到我还是没能把男神的篇章写完。

风是我看完漫画后一直觉得很可惜的角色,因为他无疑是有故事的,而且是很惨烈的那种故事,代理战风vs玛门中埋了这么多的伏笔,然而故事来不及说完就完结了,这实在让我这个风粉十足遗憾。(怎么说,因为我很想看喜欢的角色被虐?w)

所以在他的篇章中,我给风的设定是,他也是有过往的。他逃出中国有其他理由,这个理由我没有设定(否则对原著似乎有点僭越),但大致跟一平有关吧。

而一开始被找麻烦,风下意识的自然会以为是他以前的事引来了现在的杀机,就算没有明确证据——他还是会下杀手,永绝后患。

所以在这个案件中,风才是加害人。

啊,看不出来是正常的喔,因为这篇只是大纲,我细节跟伏笔并没有很完善地去处理(基本上就是没处理(笑)。

 

顺带一提这篇有彭哥列的彩蛋,耶门先生=Mr.YM = Mr. Yama=山本(yamamoto)先生。

27想帮助风(他把风当成朋友),但不方便直接提供协助,所以中间卡了一层山本,其实山本提供的帮助都是27授意。

风一开始是没有去找山本的,后来是27小小地设计了一下才让风跟山本搭上线,这是这系列的一个小番外,不过既然不写了,这边就直接说出来吧。

 

然后我一定要来说说最后这段。

“So, what's in Pandora's lovely box?”

“Nothing.”

这两句话的双关是Reborn篇的核心主旨,也是第一案设计的初衷。

无论是灾厄与希望,不过都是来自于人心的解读,潘多拉之盒里的究竟是什么?灾厄是因为潘多拉打开盒子而产生的吗?

不。

潘多拉之盒里什么都没有



ps. 基本上以前写的文都坑了,接下来大概没什么更新都在放各种大纲,可能有点刷屏,介意的同好可以直接取关没关系。


评论(7)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无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