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无灯

彼岸卿有意,奈何夜无灯。

背景来自伊吹五月(微博@伊吹鸡腿子)。

【Mr. Raven】第一案的整理

既然正文交代不清不楚,那我另外发一篇补完就好啦!我真棒!(什么

总之这边交代了一下原本的设定,有些我写到后面懒得再详述就在正文含糊带过而已,这篇就是把主线支线还有一些想说的话做个整理,正文完全看不出来是正常的,因为我确实懒得写(草

写文写的这么敷衍的我一定是第一个,下次搞不好会进化为直接发大纲呢(嗯?

 

 

# 关于塞伦

 

塞伦其实交代的还算清楚了,基本就是把R召回NY,明面上要他把交易物品交到下家手上,并打算借着老R的手在交易上直接反水干掉对方,但他真实目的还要加上一条:干掉R。因为R真的太厉害,而且做为之前的合伙人,R手上握着太多他的污点,这些让他感到不安——既然不安,那就除掉吧。

 

 

# 关于交易

 

事实上,这场交易中塞伦才是买家,他拿出高额的酬金与手上的罪证威逼利诱另一个组织为他偷来「秘密」,然后拿R当作幌子来引走关注。Reborn长年没有音讯,没人觉得他这次回来与塞伦有所瓜葛,塞伦告诉R他是卖家,却对外放出风声说R才是买家,所以这整件事在外人眼中都不关他塞伦的事情,这样一来只要交易的双方——也就是那个为他偷「秘密」的四个人跟Reborn,一旦两方都死在了地下室,就没人知道秘密的下落了。

他给R空的提箱,意图在交易过程中藉由R的手除掉四个人,再利用爆炸干掉老R,可说是一石二鸟,他的算盘打得很精,可惜他露出了一点破绽就被R看透了所有鬼主意(当然27的通风报信也派了点用场)

 

 

# 关于27

 

其实一开始27还弄不清楚R到底是加害人还是受害人所以不敢直接介入,他一直在观察老R,直到老R那句「目的不是杀人」才确定对方是受害者而明确地开始提供帮助。

……但其实他被老R坑了,老R说他不杀人只是因为杀政府的人以后事情会变得很麻烦,他并没有说在交易上不会动手(事实上塞伦给他的任务就是交易上把对方全清),27却误以为R的意思是在交易上也不打算动手杀人。R从27的态度转变猜出了27帮他的理由是因为他不杀人,所以后续非常无耻地隐瞒了真实的任务内容。简而言之,他在骗27的帮助。

所以,27直到最后都没搞清楚他到底帮了R什么的原因除了R确实游刃有余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Reborn是受害者,同时是加害人啊

当然在交易的最后他还是没有对那四个人下杀手(除了被塞伦打死的那个倒霉蛋),毕竟他都已经看出这任务都是个骗局了,继续执行任务好像也没什么必要。

 

 

# 关于Reborn

 

他并没有全盘信任27,但他在拆出摄影机后已经开始怀疑交易的真相,27看上去还能算是伙伴,所以姑且先跟对方合作。

 

 

# 简讯与快递

 

一开始的抢劫简讯——那其实是27发的,还有电梯贴的也是,但后来我实在不想交代这一部份了,所以看起来这段十分意义不明。

这种简讯跟快递是27用以介入的手法。如果是普通的受害者,收到倡导简讯后可能会倾向于留在家中哪都不去,这降低了对方发生危险的机率,而且受害者在家中定点不动也方便27保护对方,毕竟他的跟踪技术不怎么样;如果是加害人,那对方强行出门时极有可能就是要出事的时刻,降低对方没事出门闲逛的机率也能

快递的话,就像他讲的,一般人收到来源不明的包裹也会先签下来看看是甚么东西,看到只是摆饰很可能就当成朋友的礼物放上收藏柜,再不济也就是拆了以后丢进家里的垃圾桶——但就算是回收桶一样在家里,27同样达到了监听的目的,他实在没想到会遇上R这种收都不收直接退货的。27心里苦但27不说。(ps. 那个苦逼的亚裔快递员就是27没错)

 

 

# 安全屋

 

安全屋的部分也是我实在写不清楚的地方。

简单来说塞伦提供的安全屋是602(空屋,里面基本没东西),老R多做的保险是租下对门的601(有装修,看上去有人居住)后把一个假的提箱藏在里面,他以601当作对外窗口,无论是进出还是包裹收发都由601进行,进到601后再翻进真正的安全屋(602)进行躲藏与休息。显然他的策略成功了,毕竟他成功骗过了特勤,对方去砸601时他就心安理得地躲在602。

这也是为什么他可以迅速排除27嫌疑的原因,因为如果对方是追着「Reborn」跟「秘密」而来,那对方应该会查到601,而非看到他在602后还没觉得半点不对劲。

 

 

# 关于爆炸

 

R确实不知道塞伦搞了这一出,至于他最后等死的态度,这边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这样写。

算是我的个人解读吧,(之前好像跟哪个小伙伴稍微提到过)我觉得Reborn在原著中从头到尾都没想过自己能善终,所以无论是在彩虹战,或者刚到未来时,他得知自己的死期后都意外的平静。

我想象过很多次十年后Reborn是怎么死的,按照琴杰的说法,阿尔柯巴雷诺是被用一种很可笑的方式折磨至死,其中包含Reborn吗?

苟延残喘地求生,感觉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在我眼中,七位阿尔柯巴雷诺,毒蛇与Reborn是会在真正的生死关头中选择自杀的人,前者是因为不想多受折磨,后者则是会在认清结局后,趁自己还有行动能力时亲手选择自己的死亡方式。在我眼中,他代理战阻止27跟百慕大开战,除了不愿27涉险外恐怕也有这个原因——「优雅的赴死」,而不是可笑地做无用的挣扎。

扯远了,其实R在那时候也不纯然在等死,跑不掉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既然跑不掉那他干脆直接赌最后一个可能性——他在赌27会不会救他。

而事实证明,27确实办到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一篇写敲定风,毕竟我感觉这系列我准备要坑了,在坑之前必须先把男神放出来透气(什么

我下一篇的大纲已经改完了!我保证没有这篇这么复杂了!!!(吶喊


评论(1)
热度(16)

© 夜无灯 | Powered by LOFTER